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简介

厦门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原“厦门证券期货业协会”,2019年6月正式更名)成立于1995年11月,是由厦门地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共同自愿结成的厦门证券期货基金行业自律性组织,其业务指导单位为厦门证监局。

协会历经七届会员大会、理事会,截至2023年5月共有会员单位345家,其中证券经营机构会员144家、期货经营机构会员48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会员147家、咨询机构及从事证券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会员6家。

多年来,协会在厦门证监局的指导下,秉承“自律、服务、传导”的宗旨,不断完善自身建设,致力于厦门证券期货基金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培训与交流、投资者保护、纠纷调解、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有效推动了厦门证券期货基金市场的繁荣与稳定。协会先后被厦门市民政局、福建省民政厅授予“社会团体先进单位”、连续13年被厦门市直机关工委授予“文明单位”、连续5年被市红十字会评为“先进单位”,2017年在厦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荣获“5A”级市级社会组织称号。




收藏】【打印】【关闭